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夏霏/無痕式戀人

【撰文/夏霏】
我用的瀏覽器中,有一個功能很特別,叫做「新增無痕式視窗」。因為搞不清楚這功能有什麼作用,我一直沒有使用過。直到友人來家中借電腦,我才第一次見識到它的功用。
「這是什麼功能?」我問。友人說:「按下這功能,你所瀏覽的頁面、帳號密碼等就不會記錄在電腦裡,很適合在外使用電腦時使用。」「感覺對隱私很有保障呢。」我說「是啊!」友人眨眨眼,「也是不錯的偷情功能。」我大笑。
無痕式戀人之一:地下戀人,臉書各自單身。
「無痕式視窗」讓我想起友人A與男友之間的關係。
一直以來,我們都知道A交了男友,但她從不帶男友出席任何聚會,臉書上的感情關係也總是顯示:「單身」。問她為何這麼神祕兮兮,她說:「宣稱自己單身,頂多被問為何不交男朋友,我用『工作太忙』、『緣分沒來』敷衍過去就可以;但有交往對象,好事者就會問他的年齡、職業、收入、為什麼還不結婚……應付不完啊!」為了保持低調,A和男友約會時從來不在臉書上打卡、為對方按讚留言,更不會張貼對方的照片和合照,宛如偶像明星地下戀一般。
「喂!妳也太神祕了吧!就連我們這群姊妹淘都無緣見到傳說中的『姊夫』尊容。」我們不只一次抗議道。「如果交往得夠穩定,一定會發喜帖邀妳們來喝喜酒的,到時候不就見得著?」A笑笑,「如果不幸分手了,代表無緣,也沒有認識的必要啦!」仔細想想,A說的也不無道理。不過,難道她不怕兩人在網路宣稱「單身」,容易招來追求者嗎?A自信地說:「那得看追求者功力如何?兩個人感情好,怎麼可能有小三介入的縫細。再說,不也一堆宣稱『穩定交往』、『已婚』和整天在網路上曬恩愛的情侶說分就分?」或許,正如A所言,網路上眾多宣稱單身的人們,身邊或許都藏了神龍見首不見尾的「無痕式戀人」也說不定呢!
無痕式戀人之二:愛情失憶症
說來,因為「愛情失憶症」造成的「無痕式戀人」其實還不少。
「前幾天,一個很面熟的男生來加我好友。我正納悶這人怎麼這麼面熟,去他相簿一看,這不是曾經交往過半年的前男友嗎?當時愛的轟轟烈烈,現在我竟然連他名字都不記得了!你說誇不誇張。」她說。
「我也老早就忘記分手女友的名字了,年代久遠,也想不起來當初為何和她在一起。只能說,我們算是『活在當下』的奉行者吧。」他說。
不過,我覺得最扯的,還是以下這個例子。
友人阿達臨睡前來了通電話,口氣急促:「霏霏,我知道妳晚上不喜歡接電話,但是我碰到超瞎的事,忍不住現在就跟妳說!」我打了個哈欠,「說吧!反正你的戀情一向很瞎。」「妳還記得小魚嗎?當初她劈腿甩了我,分手後對我忽冷忽熱。後來失去音訊兩年,今天竟然寫了封電子郵件問我是誰?說她發生意外失去記憶。我故意不跟她說我是她前男友,只是跟她閒扯瞎聊,她竟然說對我很有感覺,想和我交往看看……。妳說誇不誇張?」阿達激動的說。
愛情防護員 夏霏
文字是呼吸;小說是人生;星座,是我的讀心術。十二歲開始創作,嗜創意、愛情、音樂、文字、電影。目前為專業講師、新浪星座專欄作家。
「想入霏霏」部落格www.wretch.cc/blog/fay88
‧看更多精彩文章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双河彎》2013年五月號;訂閱双河彎電子雜誌】


轉貼來源:UDN新聞網

英文會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