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TOEIC準備的心得分享

TOEIC 準備心得
一、文法
推薦書籍:劍橋出版的English Grammar in Use (藍皮書)
這本書的文法概念分得很細,每一個章節都非常的清晰易懂,而且都有豐富的練習題,
如果想要把文法的根基打穩,我十分推薦這本。 

二、聽力
「張開你的耳朵、repeat and repeat ....」
1.BBC六分鐘英文 http://www.bbc.co.uk/worldservice/learningenglish/general/sixminute/
這個網站有很標準的英式發音,每個禮拜的單元都很生活化,兩位主持人的互動也很幽默,我都會先聽一次,再看pdf檔,之後再聽一次聽到最後,變成興趣了,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聽BBC!!
2.音樂
其實我本身就很喜歡聽英文歌,但之前都不會去查歌詞的意涵,只是聽旋律,聽不懂就一直repeat!!但我覺得可以試著邊聽邊查歌詞,從歌詞中學到一些生活化的字彙

3.影集、電影
吃飯、無聊的時候我都會看外國影集、電影(學校借的DVD),這方面純粹是個人興趣,不過我覺得可以把英文融入生活中,是一種很有趣的學習方式,而且也可以學習到一些很生活化的用語還有「語感」(這很重要)。

三、字彙
這部分我沒有特別的買字彙書來背或練習,我的筆記本抄寫的都是做題庫練習時發現的生字、看電影學到的一些生活化片語。

四、 多益 準備書籍(這些書是從六月初才開始碰的,建議可以早一點開始準備)
多益的書不便宜,只要是題庫類的書籍一律都去圖書館借!!
準備的順序如下
1.國際學村 聽力/閱讀題庫大全
2.國際學村 聽力/閱讀題庫解析
3.簡體版OG、新託業官方指南3~(這兩本都是在大陸交換的時候買的,台灣的某些書局也有賣)
以上這幾本書都有很詳細的解說,很適合自修的人準備唷!!

五、心得
請給自己一個目標,不是要考多少分,而是思考自己為什麼考試?因為準備考試的期間需要恆心、體力、耐力,如果沒有一個清楚的方向,很快就會變得懶散。像我的目標就是拿到出國獎學金,所以我去年的暑假過得特別充實!!
每天就是念英文、無聊的時候就看影集、電影 ( 減輕自己的罪惡感,因為也是在學習喔!)
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!另外,多益(TOEIC)其實並沒有很難,大部分的題型都跟模擬題很類似,多做幾次測驗、多聽幾次、把一些基本的文法問題釐清,解不開的問題,厚著臉皮去問老師、英文好的同學,只要有心學習,很多人都會願意幫你的!!



參考文獻:
1翁鋒儒 多「多益」善-從多益測驗談英文學習
2增進您的英文閱讀、寫作、以及會話技能
3提升學生外語能力之配套措施

資料來源:笑花的美食旅遊部落格






 企業語言訓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